Dorothy7.

💞Dorothy

【轩基】And I love you so 7

设定:

当红影帝轩x不温不火个人歌手基

破镜重圆

------

因为演员特意腾空的行程,剧组的拍摄进程很快,基本上已经快到一半了。

在旁观小演员自己的戏的时候孙贤祐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那场戏讲的是养子转学到私立学校的第一天,适应了公立学校,习惯平常和熟识的伙伴一起回到住在同一个小区的家的养子对于陌生的环境有好奇,但更多的却是害怕。

这里的很多东西都和从前不一样,比如大家基本都有自己擅长的乐器,比如不会放学的时候还邀约一起回家而是等着自家私家车来接,比如…他觉得自己是那么格格不入。

刚刚失去了母亲对他的人生已经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平常待他算是温和但是看起来总有些不近人情的养父也堵住了他唯一一个能够发泄感情的出口。

晚上的时候小孩也因为难过把脸埋在被窝里哭,哭湿了一张小脸第二天还是肿着眼睛背着书包坐上养父的车去学校。

学校里的孩子对他并不好,明明都是年纪不大的孩子,却会议论为什么来接他的只有他的父亲,为什么从来没见过他的母亲,也有人说他怎么那么不合群,也有人嘲笑正在生长期的他裤子不合身。

小演员有一幕特写的戏,背着沉重的书包低着头朝着校门口走,手不自觉地拉着裤缝,想要遮住已经露出来的脚踝。

镜头转向车里的司机皱着的眉头。

孙贤祐是很佩服这个小演员的表现力的,那样孤独而又封闭的感觉他也曾经有过,小演员出色的演绎也成功让他能够共情到。

在娱乐圈打拼总是不容易的,以他的性格也绝不可能去靠金主,向父母朋友哭诉得来的结果也只能是平添他们的担心,反而还会加重他的负担。

比起顽强的意志,更多的其实是无可奈何。

刘基贤和他分手过后的那段时间他的工作很忙,除去正常的电影宣传还要为了扩张知名度到处跑一些不大不小的商演活动,也经历了很多白眼,但是孙贤祐已经忙得已经来不及去为了这些事情神伤,甚至连失恋的事情,都没空去想。

即便如此,闲下来的时候他总会下意识的掏出手机给自己吃的东西拍照,给自己今天的服装搭配拍照,甚至是路上见到的小狗也想要拍照,然后再打开和刘基贤的对话框,发现对方的头像已经从曾经他们的合照变成刘基贤之前在海边拍摄的背影。

上一条消息还是刘基贤和他说房子已经和房东断租了,让他不用担心。

不知道是因为那时候的情绪影响还是什么,他看刘基贤那张头像的时候总觉得前面汹涌的海水就像要把刘基贤吞噬了一般。

充满了不安全感。

等到电影的宣传期过了,孙贤祐才得到时间来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绪。

在深夜的酒精作用下他却异常地清醒,他明白自己心里永远都会有刘基贤的位置,但是他们是否还能再走到一起,他已经不大抱希望。

或许是老天怜悯他的怀才不遇,也怜悯他又孤身一人,情场失意的他职场得意,电影大火,孙贤祐也随着出名。从在商场的活动要被下面窸窸窣窣问这是谁的十八线小演员到走上电影节的红毯成为闪光灯的中心,他想这或许是上天弥补给他的礼物。

但是也从那之后,他在众人眼里就变成了完完全全只在乎事业的人,之前传出的绯闻也就像是一阵风,吹过了便没人记得了。他好像朋友都不多,更不用论女友,渐渐说得离谱了,还有人说他太冷清,没人味,像个机器人。

接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孙贤祐也在想,之所以会选他来做主角,大概也因为他与这个角色有几分相似的不近人情。

是因为他不会爱人吗?即使在分手之后也不懂得如何控制和前任的距离,明明想要示好,却被刘基贤面露尴尬地打断。

孙贤祐低头轻笑了一声,像是在嘲笑自己。

在他出神回忆的时候这场戏已经打板了,导演助理过来通知他准备下一场戏。

正巧扮演养子的小演员也找到他来提前对戏。

“贤祐叔叔。”

小朋友脱了戏服,换了另一套合身的。

孙贤祐应了一声,把旁边空着的椅子拉过来给他坐。

下一场戏是两人第一次爆发感情冲突。

“爸爸。”

小演员很有天赋,说话间演绎出了角色因为这个称呼产生的别扭感。

“怎么?”

孙贤祐也跟着很快入戏,从剧本中抬起头,放下剧本的动作模拟了戏里放杯子的动作。

孙贤祐角色的人设就是一个工作狂,但是意外地因为继父的关系喜爱喝茶,也是从继父那里学来的,就用每天闲下来喝茶的一点时间来进行父子间的交流。

养子正要张口,孙贤祐就皱着眉头打断。

“老师昨天和我通话了,说你最近在学校状态不好,上课心不在焉,怎么了吗?”

对面的小孩有些犹豫,新家庭给他带来的恐惧还没有消失,他不知道对着继父敞开心扉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也不知道继父究竟会不会理解他。

在内心的几番纠结之下他选择了隐瞒。

“没有…”

“那怎么最近成绩掉得那么快?”

孙贤祐的语气也跟着严厉起来。

“我…”

“自己要学着调整,如果跟不上了我会联系老师来补课。”

“我不!”男孩情绪突然激动起来,跟着从凳子上站了起来。“凭什么都要你来安排我,以前妈妈都不是这样的,妈妈…”

在养父诧异的眼神中男孩红着眼眶冲进了房间。

这一幕戏也就结束了。

“做得很好呢!”孙贤祐微笑着站起来揉了揉小演员的头发。“我们振皓。”

大家很喜欢这个扮演养子的小男孩,渐渐叫他也就省去了姓,只叫名字。

“谢谢叔叔。”振皓抬头看着孙贤祐笑,样子全然不似刚刚还在发脾气的叛逆小孩。“贤祐叔叔,我叫你贤祐哥吧,总觉得你还没有老到我该叫叔叔的年纪。”

“行。”孙贤祐也很爽快地答应了。

“之前他们还有人和我说贤祐哥很难相处,说哥很冷酷,现在看起来也不这样嘛。哥不会是为了看起来帅所以装的吧!”振皓很活泼,相处熟了总能说出来一些很好玩的话。

孙贤祐假装要打他。“你小子。”

振皓躲朝了一边,抓着刚刚就开始在旁边看热闹的王导胳膊避难。

“他就是装。”

孙贤祐看见王导和振皓咬了一句耳朵,断定这两活宝肯定没说他好话,果然下一秒两个人就笑起来了。

孙贤祐眉心抽搐。

“得了,准备准备拍戏了,别笑你贤祐哥了。”王导拍了拍振皓的屁股,把他赶去给造型师整理服装。“毕竟你贤祐哥这把年纪了还是个单身汉,不得深沉一点。”

孙贤祐觉得自己眉心抽搐这个毛病真的不会好了。


评论(1)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