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thy7.

💞Dorothy

【轩基】And I Love You So 6

设定:

当红影帝轩x不温不火个人歌手基

破镜重圆

------------

验收demo再加上修改花了很长的时间,等一行人从工作室当中出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

“没想到耽误你们这么久。”王导看了看手腕上的表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请你们吃个晚饭吧。”

刘基贤和李周宪也没有推辞,几个小时的相处下来他们也慢慢感受到这位导演的随和有趣,也就少了些距离感。

一行人商量了一会,选定附近常去的一家餐厅。

“我和宣发组那边沟通好了,目前的打算是在杀青之前就把主题曲和mv释出作为预热宣传,到时候可能还需要你参与拍几个MV的镜头。”

“喔?”

刘基贤有些惊讶地抬头看向了导演。

“MV我也要拍吗?”

导演点点头。

“不会很难,几个镜头而已,你要是有什么问题我可以让贤祐做你的免费指导,你两之前就认识,我相信贤祐也愿意帮这个忙的吧。”

导演带着笑意看着孙贤祐,但是在孙贤祐回答之前刘基贤就先打断了。

“孙先生作为影帝来教我不会有点大材小用了吧?”

刘基贤有些尴尬地笑,想要回绝。

孙贤祐在一旁没有接话,只是把刘基贤面前的海鲜汤面和烤扇贝换成了炸酱面和糖醋鸡块。

王导眼神有些怪异地看着孙贤祐的动作。

“你干嘛呢?”

“他不爱吃海鲜。”孙贤祐边说边腾桌子上的菜。

刘基贤觉得比刚才更尴尬了,他按住了孙贤祐还准备换菜的手。

“没关系的,我也没有那么不爱吃,就放在这里吧。”

孙贤祐也不好多说什么,把手收了回来。

王导挑了挑眉,没有再说什么。

吃完饭王导就带着孙贤祐和他们告别,拍摄的行程打紧,他们今晚上就要回到拍摄地以便明早能够按时开工。

“那我和小孙就先走了,你们两回去注意安全,到了互相道个平安啊。”

“诶好。”

刘基贤笑着朝已经坐在车里的两个人挥了挥手。

“孙贤祐还挺会照顾人的啊。”李周宪手插在衣兜里,和着刘基贤一同往工作室走,刚刚的demo还有一点小问题没有调整。

“嗯…”刘基贤把脸埋在衣领里,不大能看出情绪。

“我都不记得你不喜欢吃海鲜这件事情,那么些年了,他居然那么快就注意到了。”

刘基贤深深地吐了口气。

“他越是这样,我越害怕。”

“为什么?”

“虽然已经过去好几年了。”刘基贤抬头看着路边的银杏树,金黄色的叶子在一阵微风过后掉下来几片,顺着路边暖黄色的灯光飘摇着坠下来。“我还是会害怕我当初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我害怕我会后悔离开他。我一直觉得他这么优秀,我像现在这样看着也就很满足。没想到现在居然又碰上了…”

“你还想和他复合吗?”

“不知道。我不知道他现在这样对我是因为还放不下我还是因为只是出于纯粹的照顾,也不知道我究竟是动心了,还是因为是在贪恋从前的那种感觉。”

“比起担心这个。”李周宪轻轻用手肘撞了撞刘基贤。“你不如担心一下你的初次上镜。”

刘基贤哀嚎了一声。

很快两人就走到工作室开始demo的最后一点修改。

“王导选的这个剧本还真是蛮有深意的。”李周宪拿着刘基贤的剧本随意翻了几页。

“是啊。”刘基贤把手机掏出了给王导发了一个报平安的信息,戴上耳机又开始听demo。

剩下的修改需要李周宪帮忙的地方不多,刘基贤自己完成了之后又给李周宪听了一遍。

李周宪点点头示意没什么问题了,刘基贤就打包发给了王导。

“不过孙贤祐挺适合这个角色的。”大概翻完了剧本之后李周宪说。“他冷着脸不说话的时候倒真有两分这个除了赚钱什么都不会的总裁模样。”

“嗯…而且还有点帅。”

李周宪啧了一下。

“那还不是你把人家甩了。”

“帅是事实!和谁甩谁有什么关系!”

另外一边,刘基贤的demo发过来的时候两个人还在回程的车上。

孙贤祐负责开车,旁边无聊地划拉手机的王导自然很快就收到了刘基贤的消息。

他把文件点开,仔仔细细地听着demo。

孙贤祐听见熟悉的声音偏着头望了一下旁边。

王导没有搭理他,等着音乐放完了才开口。

“基贤这业务能力真不是盖的,这不比之前赞助商为了流量塞进来那些个歌手好多了,可惜了,火不起来。”王导还在拿着手机敲打,想必是在给刘基贤反馈。

“您也不是第一天在这个娱乐圈里了,火不火要是仅仅凭着实力就行,这娱乐圈也不至于这么乌烟瘴气。”孙贤祐说着说着就皱起了眉头。

“古文里说得好啊,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基贤就是差了这一位伯乐,等着电影拍摄完了我也跟熟悉的工作室经纪公司之类的推荐推荐他,好的嗓子多得是,能把歌唱进人心里去的,可不见得那么好找。”

孙贤祐点了点头。“谢谢您。”

“你谢我干什么。”王导把手机收起来。“今天又是介绍你给人当指导,又是给人换菜的,人可一点情都不领,你小子不会当初是个渣男,成名了之后始乱终弃吧?那我还费心费劲地在这撮合你们!”

孙贤祐捏了捏眉心,向后仰着叹了口气,心想这王导年龄不小了怎么还一天咋咋呼呼地跟个活宝样。

“不是…”

“喔?”

王导挑了挑眉。

“那怎么回事?”
孙贤祐沉默了,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你才是被甩的那个啊?”

孙贤祐还是没回答。

“真惨。”

孙贤祐觉得自己眉心在抽搐。

“为什么?因为你成名火了之后…”

“没有。”孙贤祐打断了王导,害怕他又编排自己。“其实我也不怎么能想得通…但是也不是没有缘故吧,刚刚火起来的时候行程都不由得我自己决定,在剧组呆了一两个月好不容易放出来就要各地跑着参加活动,有些时候跑远了甚至要去国外,基贤的工作地点和时间相对固定一点,没有那么多活动,因为太忙了,我没有照顾到他的感受。那个时候他说,感觉和我已经不像是一个世界的人了。”

王导轻轻嗯了一声示意孙贤祐自己在听。

“所以就分手了呗。他很会照顾人,说分手的时候都还要问问我的意见。”孙贤祐轻声笑了笑。“那个时候觉得自己忙成这样也照顾不了他,觉得害怕拖累了他,也就同意了。”

“年轻人啊。”王导叹了口气。“万一错过了这一次,之后就再也遇不见啦。”

孙贤祐嗯了一下,停好了车。

“回去早点休息,明早准时到片场。”

“行,您也是。”

伴着鞋子踩碎落叶的声音,孙贤祐裹紧了身上的大衣。

他又想起刘基贤叫他孙先生,想起刘基贤的手按在他手上的时候。

孙贤祐忽然觉得有点迷糊了。


评论(1)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