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thy7.

💞Dorothy

【浴缸】济州阳光 6

⚠️涉及事故,伤痛注意❗❗


其中医学知识都非常不专业!


--------

第二天一早李玟赫就把蔡亨源从床上拉起来准备去复查。

检查好病例和身份证件都带齐了,蔡亨源从冰箱里找出了昨晚备好的三明治给李玟赫当早餐。

“就买了一个?”

李玟赫在一旁接过三明治拆开一个角叼在嘴里,手上忙着往保温杯里接水。

“今天要抽血,医生昨天特地提醒过早上不能吃东西。”

“那抽完血也可以吃呀,怎么也得多买一个备着嘛。”李玟赫嘟囔着接过蔡亨源手上的提袋,跟在蔡亨源身后出门。

因为之前看惯了健身后的蔡亨源的宽肩,现在倒是更能明显地感觉出来蔡亨源确实是瘦了太多,整个人看起来总是轻飘飘的。

或许是因为到的比较早,医院人并不算多,只花了一个上午就做完了所有的检查。

医生给出的答案还是和之前相差不多,情况没有变坏,但也基本没有变好。总是说着一些把一切交给时间的话,却殊不知时间才是最不稳定的答案。

两人选在医院附近的汤饭店解决午餐,方便下午继续去心理医生处看诊。

天气并不算好,甚至还飘着毛毛雨,雨不大,寒意却很重。

天空上方的乌云很厚重,令人看了竟不自觉有些窒息感。两人从医院出来走进汤饭店,都戴着口罩和帽子并肩走着,也不说话。

汤饭店里客人虽然不多,但却很暖和,两人挑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就坐,取下了口罩和帽子放在一边,蔡亨源伸出手理了理李玟赫因为取帽子弄乱的刘海,不知道是不是刻意地,忽视了李玟赫问他想吃什么的声音。

李玟赫抿了抿嘴,叫来阿姨随便点了些吃的。

“多吃点,下午还要去见心理医生。”

“嗯。”

蔡亨源拎起一旁的水壶,给李玟赫倒了满满一杯水推过去。

一顿午饭吃得也很安静。

袅袅的热气从砂锅里蒸腾上来,惹得李玟赫看不清蔡亨源的模样。

他讨厌这种雾里看花的感觉,讨厌把握不住一切的感觉,讨厌一次一次奔向医院却都得到一样的结论。

看着蔡亨源手里的铁勺在碗里翻来翻去,他的心里突然有一丝没由来的烦躁。

“我吃好了。”

他放下手里的筷子,力道有些重,敲出一声响,让他莫名心慌。

“去外面等你。”

李玟赫推开店里的玻璃门,看着面前的街道吐了一口气。

阴天总是很冷的,冷风稍不注意就会钻进骨头里,惹得人又冷又疼。

李玟赫手揣在上衣口袋里,脖子缩进衣领,他不抽烟,嘴里吐出来的白气却让他觉得有一种莫名的释然。

或许是因为下雨的关系,路上的行人都变得匆忙起来,好像是赶着回家,又好像是赶着找寻一个简简单单能够避雨的地方。

在外面站了一会,店里的门忽然被推开,李玟赫以为是蔡亨源,正起身准备离开。

“小伙子啊,外面冷,进去坐着。”

李玟赫闻声扭头,是汤饭店的老板娘。

“和朋友吵架啦?哎哟,有什么大不了的,在外面吹坏了身子才糟糕呢。”老板娘看他不动作,又把门开大了一些。“快进来。”

李玟赫回报以一个淡淡的微笑,搓了搓手臂也感觉因为潮湿有些冷,跟着进去了。

“谢谢。”他微笑着回应道,又被老板娘拉住,手里塞了一壶米酒。

“那么冷的天,喝点米酒暖暖身子,不收你们钱,就当我送的。”老板娘笑着去招呼别的客人了,留下李玟赫一个人看着手里的瓶子不知所措。

李玟赫低头轻笑了一声,米酒还没喝进嘴里,一股暖意就从心里蒸腾起来。

他走回座位,把酒瓶轻轻放在桌子上,对面的蔡亨源还在小口小口的吃着饭,李玟赫这才看见,蔡亨源的手死死地按在胸口,像是不舒服,另一手却还是在往嘴里一点一点地送吃的。

“亨源。”

他忽然有些慌张地按住了蔡亨源的手。

“怎么了?”

蔡亨源摇了摇头,咽下了嘴里的汤。

“刚刚有点反胃。”

“那就不吃了。”李玟赫在他身边坐下,手搭在蔡亨源的肚子上,有些笨拙又轻柔地按揉着。“吃不下就不吃了。”

“你说下午还要去看心理医生…”

“我们待会买点东西带着,饿了你再吃,好吗?”李玟赫轻声哄着,接过蔡亨源手里的勺子放回碗里。“没关系的。”

“你不要生气。”蔡亨源的手盖在李玟赫的手上,因着刚刚在外面吹了冷风的缘故,李玟赫的手并算不上暖和,蔡亨源的手现在倒更热一点,他牵过李玟赫盖在他腹部的手轻轻揉搓着。“手都吹得这么冷。”

李玟赫抬头看着蔡亨源的侧脸,圆圆的脸颊肉还看得出一些,惹得他忍不住上手捏了捏。

“我没有生气。”他轻轻叹了口气。“我只是最近压力有点大。”

蔡亨源还在暖着李玟赫的手。

“是我太心急了。”

李玟赫回握住蔡亨源温暖的手,收紧了力道。

“你还记得,住院的时候在我隔壁病房的那个小男孩吗?”

李玟赫点了点头。

“他家里人没陪着他的时候就会来我病房里玩,问我做爱豆是什么感觉,问我酒吧好不好玩。”

李玟赫笑了一声。

“可爱。”

“他和我说,他的脑子里长了一个肿瘤,会压迫神经,所以他会闻不见味道。他很可爱,还笑着跟我说医院花坛施肥的时候就他一个人闻不到肥料的臭味,多好。”

蔡亨源笑,李玟赫也跟着笑,因为座位在角落,他也就没了顾忌,整个人往蔡亨源身上靠。

“他说,因为闻不到味道,病好了过后闻炸鸡烤肉的味道就会更香。”

“小孩反而能明白很多成年人都想不通的事情。”

李玟赫把头埋在蔡亨源的颈间,像小狗一样蹭了蹭。

“我只是,看见你这样太难受了。明明我们也到了想要什么都可以买得到的年纪了,得到了曾经想要的自由,却又出了这样的事情。有些时候我也会很迷茫,很累。”

“辛苦了。”蔡亨源在李玟赫的发顶轻轻落下了一个吻。

“下周吧。”李玟赫从蔡亨源的手中抽出了自己已经温热的手,环在了蔡亨源的身侧。“下周,我们就去济州岛。”

“嗯,好。”

李玟赫收紧了手的力道,恍惚间瞥见似乎有一缕阳光透过玻璃门落在地上。

他想,雨过了如果没有天晴,就自己去追寻太阳好了。

-------

我好磨叽,他们居然还没去济州岛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