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thy7.

💞Dorothy

【豆腐丝】我们可不可以再相爱一次

  • 很久没有写过豆腐丝了,今天突然想写一点什么,算是我对他们的执念吧。

  • 没有预警,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故事,如果看得开心就给我一颗小心心吧


 “我们可不可以再相爱一次?”

  罗伊斯依稀记得,在一个冬天的晚上他接到了波兰打过来的电话,在他脑子还在犹豫要不要接通的时候手指就已经帮他做了决定。

  “你是多特蒙德的罗伊斯,而我是拜仁慕尼黑的莱万多夫斯基,我们从未认识过,只在剑拔弩张的德比赛场上擦肩而过过,而我就在那一瞬间爱上了你,所以给你打了这个电话。“

  罗伊斯觉得莱万要么喝了酒要么就是被寒风吹傻了脑子。

  “马尔科?“那边的男人像是在说什么悄悄话一样的,声音很小。

  “嗯,我在听。“

  “就在这个冬天,好吗?甚至我们可以不是足球运动员,我们没有什么纠缠与瓜葛,只是一个普通的波兰人和德国人,好吗?“莱万的声音听起来越来越急切了,他似乎很想等罗伊斯的答案,又似乎是在害怕从罗伊斯嘴里说出来的话是给他最后的判决。

  “莱万。“罗伊斯也念了他的名字,就像一个普通的朋友一样。”别这样。”

  莱万还是主动挂断了电话,他清楚的,莱万多夫斯基如今只是,也只能是罗伊斯的朋友,而且一定是那种钱都不愿意借给他的朋友。

  甚至连前男友,都不愿意承认。

  莱万很爱罗伊斯,这一点莱万很清楚,罗伊斯也很清楚。

  罗伊斯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很能够理解莱万,但是作为莱万多夫斯基的爱人,他无法理解莱万的行为。

  但凡当初两人坐在一起心平气和的商量过,都不至于搞得像现在一样狼狈不堪。

  分手的前一夜罗伊斯硬生生缠着莱万和他玩了一个晚上,两个人什么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地毯上散落着啤酒的易拉罐,茶几上是披萨的外卖盒和用的餐巾纸,沙发上是被扯坏的衣物,大床上是缱绻的爱人。

  但是等到第二天一早莱万醒过来时,屋子里早就没有了罗伊斯,他什么都没有带走,却又像是什么都带走了。

  莱万明白罗伊斯的意思,他雷厉风行地将这栋曾经两个人同住的房子清空,因为不知道罗伊斯的现住址,所以将他自己觉得罗伊斯会穿会用的都给送去了罗伊斯队友家。当天晚上他就带着行李去了慕尼黑,没有去在乎罗伊斯有没有拉黑他,罗伊斯感觉怎么样,或者说,罗伊斯是不是也一样深爱他。

  莱万每次想起都觉得那个时候的自己过于年轻气盛,单单就是想着自己为着这段感情付出的不易,甚至还在心里抱怨在自己转会消息确定之后对于罗伊斯的照顾那么细微罗伊斯都不领情,却丝毫都没有发现这只是他的冲动和自大在作祟。

  如果说当初是他在包容罗伊斯的小孩子脾气,那么罗伊斯当初肯定也因为他的大男人脾性遭罪不少。

  后来他看着越来越成熟稳重的罗伊斯才懂了,是他没有保护好那个阳光可爱的男孩子,是他没有做到当初向自己许诺的事情。

  他离开之后也有找过伴侣,可能是女孩,也可能是男孩,有些是他的粉丝,有些则对足球完全不感冒。尝试几次后他才发现,他真的很爱很爱罗伊斯。

  于是在冬天的夜晚,在酒精的帮助和推开酒吧大门后寒风的刺激下,他打了这个电话,问了这个愚蠢的问题。

  果不其然,拒绝了。

  罗伊斯很少拒绝他的。

  为什么拒绝莱万,罗伊斯有很多个理由。

  譬如因为当年转会留下的隔阂,譬如莱万现在身边已经有不少人适合与他厮守终身,再譬如,他不爱莱万了。

  他自己很清楚,转会这件事不过是一个挡箭牌罢了,不过只是因为他太爱莱万了,所以他要放手。

  每次看到莱万和他人的互动,他总是心里泛酸,他想要成全莱万,可他又不是圣人,怎么都会有私心,所以他拒绝莱万,他想让莱万尝尝自己的痛苦,哪怕是一点点都好。

  他记得,以前冬天的时候莱万会从后面抱着自己,然后用他的双手把自己的手捧在手心里。“这样很暖和。”怕冷的罗伊斯这样对莱万说的。

  现在罗伊斯学会了自己盖一床被子和一床毛毯,然后把自己裹得紧紧的,他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曾经吵架的时候莱万要求他的长大一点,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是莱万发短信说的要自己照顾好自己,但是他很清楚,这样一点都不暖和。

  他其实很脆弱,很感性,就像是冬天在球场上相见,他看着白雪落满在了莱万的发丝上会恍惚的想如果他们两个走到了白头会不会很幸福,就像是看见世界杯莱万失利,最终在场边获得现女友的亲吻安慰时会暗自想莱万会不会也有那么一瞬间希望安慰他的那个人是自己。 

  他知道莱万深爱他,或者说,他知道莱万深爱过他。

  所以他拒绝莱万,是因为觉得莱万不过是说胡话,他不想再去莱万丰富快乐的生活当中横插一脚,不想回到分手前那段对他来说昏暗的时光。

  那段日子莱万似乎对现状充满了不满,对未来充满了期待,罗伊斯很想保护好这段爱情,所以他竭尽自己所能去让莱万感到开心,他甚至奢望莱万会因为他而不离开,可事实证明他可能只是偶像剧看多了,这样的事情并不会发生。

  但是从那以后,罗伊斯就很难相信别人真的会深爱他。

  这样的日子很孤独,可他还是撑住了,他甚至可以做到去和莱万毫无芥蒂地聊上两句,甚至可以做到和莱万做朋友。

  有时候罗伊斯也想,如果没有那么爱他就好了。

  

  第二个电话是在夏天的晚上打来的。

  “马尔科。”还是那个熟悉地声音,“我们可不可以再相爱一次?”

  “莱万,你喝醉了。”这是一个肯定句,甚至没有一丝丝疑问的语气。

  “马尔科,我没有。”这也是一个肯定句。“一次就好。“

  ”来找我吧,我给你一天的时间。”

  罗伊斯将原来他们住的房子又租了回来,他老是觉得这里就是他的家,怎么也改不了,他知道莱万会明白他的意思。

  果不其然,第二天早上莱万就敲开了门,罗伊斯穿了一件短袖和一条短裤,头发没有打理,只是软软的趴在脑袋上。

  莱万进了门,看起来很局促。一切的陈设和他走的时候都一样,就连鞋柜旁边的拖鞋都还是一模一样的。沙发上还有多特蒙德的抱枕,玄关的柜子上还有两个人的合照,就连餐桌上摆放的花瓶中放的花都和他离开的那天是一样的。

  莱万有些恍惚,是不是他经历了什么时空错乱,是不是现在他们还在一起,他们都还年轻。

  “莱维。”是罗伊斯先抱住了他。“我很想你。”

  莱万僵住了,明明提出这种要求的是自己,现在为什么不知所措的也是自己?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是该抱着罗伊斯说安慰他的话,还是就这样安静的待在这里/

  “我们别管那些好吗?就两个人好好的待上一天。”

  莱万的直觉告诉他,罗伊斯很累了。

  于是他们坐在沙发上,他让罗伊斯躺在他怀里。“马尔科。”莱万小心翼翼地把小金毛的脑袋捧在手里。“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带你去看看我的家乡。我买了一栋房子,在一个离市区很远的地方,那里不会有摄像头,不会有别人,只有我们。院子里有个很小的足球场,可以用来踢球,也可以用来锻炼。二楼的阳台可以看见山,和旁边的小湖,风景超好。”

  “那么好的房子买在波兰干什么。“小金毛嘟着嘴,像是莱万为了他们买了这个房子像是委屈了他一样的。”多特蒙德也有这么好的房子。“

  莱万忽然被熟悉的感觉击中了,罗伊斯在他面前耍小孩子脾气,这是多少年都没有过的事情了。

  他一点都不喜欢在球场上和罗伊斯相遇,因为罗伊斯就算是跟他说话,都只会是疏远的寒暄,就像是为了像世界证明他们关系还没有差到那个程度一样的。

  “那如果我在多特蒙德也买一套,我们可以在那套房子里共度一个冬天吗?“莱万凑近了,嘴唇几乎是贴到了罗伊斯的耳朵上。

  “莱万,你清楚,你自己说的这些都是屁话。“罗伊斯推开了他的脸。”你当初也跟我说过同样的话,结果你还是把房子买在了波兰,你连那个夏天都没有和我一起过。还是说,我应该感谢你没有把房子买在慕尼黑,然后残忍的要求我和你一起去慕尼黑共度余生?“

  “马尔科…“莱万对于罗伊斯突然转变的态度感到了不理解,他轻轻揉着罗伊斯的肩膀想让他放松下来。“你好久没有这样和我亲近过了,不管是你想骂我,还是想说什么,就算你什么都没有说的,就,就做你想做的就好。”
  罗伊斯看着莱万的一双眼睛,当初讽刺的话突然都说不出口了,取而代之的是想问问莱万近况。

  “你这几年过得好吗?“罗伊斯抓住了莱万放在自己肩头的手。

  ”不那么好。“莱万回握住了,他觉得罗伊斯好像瘦了,手都更有骨感了。”马尔科,我努力的用很多东西来让我的生活变得充实,但是 我总是感觉就像是缺了什么,缺了什么不可替代的东西。“莱万说这句话的时候一直紧紧盯着他,那个不可替代的东西是什么,他们都明白。”所以我才会向你提出这样无理的要求,想要和你再相爱一次。我知道我很自私,也很不在乎你的想法,可是我就想试一试,或者说,就像赌博一样,赌我们的爱情说不定就像我想的那样坚固。“

  罗伊斯呆住了,这就是他想要的答案,莱万已经离他很近了,现在只需要他迈出那一步,甚至不用一步,半步都足够,他又可以成为莱万多夫斯基的爱人。

  ”莱维我给你一辈子的时间,你能做到吗?“

  就让我们再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再相爱一次吧。

  ”如果我都不能做到,那么这个世界上没人能做到,因为没人能比我爱你的,马尔科。就算是你爱我,都不如我爱你那么深。”


评论(14)

热度(51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