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thy7.

💞Dorothy

不如归去 6

  • 非ABO生子预警!前文及设定见合集!


张九龄已经在这个人迹罕至的地方待了很久,来源于边关的战事消息寥寥,那个无人打理的王爷府也不知道至今如何了。

上次王九龙来信,他着实为此难过了不久,他从小便自卑,在家中不受宠爱的他本以为嫁给了如意的郎君至少都能分得一份关心,谁曾想王九龙也不曾能给予他温暖。在无数个寒夜里他只能够一次次劝说自己,让自己学会满足。

可现在王九龙要逼他舍去这个王妃的空名头,逼他离开。

王九龙是不是根本就没有想过在京城举目无亲,在家本就遭受嫌弃的他是不是真的就那么想要自由?

收信的那日张九龄便问了王九龙的手下是否能将他的信带回,手下有些许为难,不过还是应了他的要求。

信上不过寥寥几个字:

山海皆可平。

这句话是王九龙当年告诉他的。

其实他的出嫁并不是他和王九龙的初见,他和王九龙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还没有长大,王九龙更是还小。

他很记得,他小时候很少参加盛大的活动,那一次算是他参加过最隆重的一次。

他早起就被仆人打扮好,穿上了新做的华服,一日三餐也总算是不在他自己的寝殿,而是和父王母后还有兄弟姐妹一起。他们用午膳之前皇城的出使队伍刚刚好到达,他只记得带队的是太子,身后跟着一个小王爷。

那个小王爷长得白白胖胖的,很惹人怜,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才第一次见面就粘着他。

张九龄那个时候也还小,不懂什么,只知道带着这个小王爷到处玩,他也知道,并不是自己生母的母后想要这个小王爷和哥哥玩,可是小王爷不肯。

直至一天,父王领着他们呢去了皇城后的雪山,照理那天天气晴朗,并不会出什么大事,可就恰恰那时候山上刮风下雨,一群人不得不折返。

小王爷自有贴身的护卫给保护着,他的仆人给冲散了,只得自己在后面跟着,不知道为什么不小心摔了跟头,刚爬起来就不见了大部队的影子。

他身上湿透了,此时的风就像是刀子刮在身上那样令人觉着疼,张九龄只好抱着自己蹲着,不敢往前走,也不敢后退。

最后找到他的还是这个小王爷,据说小王爷当时第一个看他不见了,便拼了命的往回跑说一定要找他,他的父王说派贴身侍卫回来找都不行,小王爷一定要自己回来找,找到了还定要跟着自己的最信任的护卫给他带了回去。

张九龄回去便染了风寒大病不起,等他烧退清醒了,王九龙已经走了,留给他的只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山海皆可平几个字。

这张纸条被张九龄放进了他放很多珍贵物件的匣子,他每每觉得孤独或是委屈的时候就拿出来看,这样就能够想起来那个可可爱爱的小王爷,这样就能让他感觉到被记挂着的温暖。

后来这张纸条已经泛黄变脆,纸上的字迹也已经模糊了,张九龄已经习惯了委屈与孤独,好消息却突然砸中了他:他要嫁给这个叫王九龙的小王爷了。

张九龄很高兴,即使他的嫁妆是同辈人中最差的,即使他要在没有亲朋陪伴的情况下去离家乡那么远的地方,他都无所谓,因为那里有王九龙,那里有那个会悄悄拉着他的手告诉他自己小名叫楠楠的可爱男孩子。

可是他张九龄何曾总是做命运的宠儿,王九龙压根不记得他了,王九龙还是那么任性,因为他从来不会去在乎这个王妃的想法与声誉,出了事还要靠着张九龄去处理,张九龄慢慢又习惯了,他觉得,只要能陪在小王爷身边就好,至于那些费心费神的事情,就当是报了当年的救命之恩吧。

他又如何能想到命运捉弄他到这等地步,竟然这个家,也不想要他。

张云雷离了烟儿住处没有两日那边就出了消息说烟儿小产了,还非说要见他,要证什么清白。听了消息的张云雷也只是冷笑,他才没有那么多心情去关心这样的人,如今烟儿被锁在皇城里,身边的线人也被捉拿,留她一条命不过是为了最后给王九龙一个交代罢了。

张云雷近来心情确实不错,前线战事频传捷报,半月前更说已大胜,小王爷王九龙和大将军杨九郎已经准备班师回朝,算算日子这几天应该就能到京城。

到时他一定打扮得水灵可人,去接他的英雄。

几日前他还收到了杨九郎来的信,大意是感谢他所处理的内鬼一事,还说有些事情要等回家后与张云雷细说,张云雷心情好了吃的也多了,眼见着圆润了不少。

这日张云雷正在房里闷着吃葡萄,下人忽然来报说军队已到了城门,皇后顾虑安全,请他一同到宫门处迎接。

张云雷立马命人给自己打扮上,完事了就匆匆赶了过去。等他到了时杨九郎也刚好到,杨九郎见了他立马下了马,亲自上前搀扶。

皇帝特许了这对日久未见的爱侣先事休息,晚上只需准时到达晚宴就可。

进了卧房,杨九郎全没了之前的拘谨,扶着张云雷坐下后很自然的坐到了张云雷身旁,反倒是张云雷多了很多的不适应,有些缩手缩脚的。

“九郎…到底…”

杨九郎轻轻握住了张云雷的手。“磊磊,我接下来说的每一个字都是真的,绝不存假。“

张云雷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磊磊,我从来没有过不想和你成婚的想法,只是你要相信,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你,或者说,你们。“杨九郎若有所指地摸了摸张云雷的腹部。”朝廷本就不是什么安宁的地方,四处都是豺狼虎豹,而你就像是这群豺狼虎豹眼中的猎物,你是权力,是钱财,是他们想要的一切。还有一样,他们渴望我手里的兵权,而你又是我的爱妻,自然就是威胁我的最好把柄。所以我只能够远离你,做出貌合神离的样子,虽然伤害了你很多,但是我都会弥补你的,我会用余生来弥补你。“
张云雷一下没有反应过来,还是杨九郎轻声唤他他才消化完杨九郎的话,他张口却又不知道说什么,倒是没出息地先哭了起来,杨九郎连忙抱着他轻声哄起来,他知道他的磊磊已经受了很大的委屈了,不过,他们的甜蜜日子马上就到了。

王九龙回京时张九龄已经被接回了府,所以他也是告了假,马不停蹄回了王府。

他早就收到了那张纸条,有些记忆隐隐约约地又出现在了脑子里,他记得母亲曾经对他说这句话要对很喜欢很喜欢的人说,可是张九龄为什么会知道?

王九龙在路上花了很多时间去想这件事,去问了杨九郎,杨九郎只说是以前张九龄和他提过孩童时有过一个救命恩人,在雪山里救下了他,但别的并未多说。

模模糊糊地记忆拼凑起来,王九龙才慢慢回忆起来。

不受宠的小王子,只会温温柔柔笑的元哥哥,在被自己找到的时候抱着自己哭起来的元哥哥,最后他还因为没办法看见元哥哥病愈大哭了一场,可是,他明明记得那个小王子叫元元,而不是什么张九龄。

“烟儿给云雷哥接走了,不在府里。”张九龄见了王九龙行了礼就接上了这么一句话。

王九龙也不听他在说什么,有些颤着双手摸上了张九龄的脸,“你是元元哥哥吗?你是元哥哥,是不是?“

这显然是张九龄没有预料到的发展,他点了点头。

“哥哥,我找了你好久。”张九龄不知道这是不是错觉,王九龙的眼眶好像红了。“我求过父亲求过母亲,问过大林哥哥,甚至去问了舅舅,他们都说没了你的消息,我好怕你就这么不见了,之前我只觉得你有些眼熟,没想到你真的是元元哥哥。”王九龙小心翼翼地捧住了张九龄的脸,张九龄却后退了一步,不让他触碰。

张九龄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下意识后退,这明明就是他想要的,可是他却觉得,有什么变了味道。

“九龙,那些都是小时候的事情了,小时候说的话,现在都不应该算数了,我也想通了,既然你说要我走,我便走就是了。只是你要好好疼烟儿,她对你很好,别伤了人的心。

“那你为什么写那个纸条给我!“王九龙跟着往前一步。”元哥哥,我找了你好久啊,你知道吗?我去问,去求,没有人告诉我,没有人愿意让我去找你。“
“九龙,你如果真正有那么喜欢我,会等到现在吗?”张九龄摇了摇头。“你还会跟我说要和别的女人结婚吗?”

王九龙愣住了,他不知道怎么解释出口。

“元元哥哥,你至少先不走好吗?之前都是我说错了,是我做错了。”

“我们先各自冷静冷静,好好想想吧。”

这是王九龙第一次被张九龄赶出了门。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