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othy7.

💞Dorothy

【瓶盖组】缠绵时分手

  • 黑道au,具体设定见前文

  第二日一早克里斯蒂亚诺就起了床,轻手轻脚地进了房间,马塞洛还在睡着。克里斯蒂亚诺也不忙着去准备早餐或者是做自己平常已经习惯了的晨练,而是坐在房间里的沙发上等着马塞洛醒过来。

  这是医生叮嘱了一定要做的事情,每天早上起床的状态很能够反应马塞洛具体的精神状况。

  不出十分钟,马塞洛自己就醒了过来,他记得医生叮嘱过他他身上还有没有完全愈合的伤口,便小心的慢慢坐了起来。

  克里斯蒂亚诺也发现了他的动作,拿起旁边早就准备好了的纱布打算先给马塞洛换药。

  当他碰到马塞洛的时候他却突然发现好像有什么不太一样了,马塞洛避开了他的触碰,低下了头,甚至动作都变成了跪在床上。“我自己来就可以了。”马塞洛生硬的抢过了他手上的药液和纱布,还是没有抬头看过他。

  “Marce?”克里斯蒂亚诺不知道怎么了,只当是马塞洛的精神状况不太稳定。

  马塞洛还是一言不发,克里斯蒂亚诺也不敢走开,生怕马塞洛有什么奇怪的动作。

  “Marce,听话,把东西给我,我给你换药。”克里斯蒂亚诺放柔了声音。马塞洛怔了两秒,把手里的东西还给了克里斯蒂亚诺。克里斯蒂亚诺摸上马塞洛身体的时候皱紧了眉头,马塞洛的肌肉处于紧绷状态,明显是很紧张,细细感觉还会发现有那么一点儿颤抖,与其说是紧张,还不如说马塞洛在害怕他。

  克里斯蒂亚诺也受过伤,他知道换药的时候很疼,可是马塞洛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就算是无意识的呻吟都没有,相反马塞洛一直保持着跪坐的姿势,基本没有动过。克里斯蒂亚诺不知道他是怎么了,明明马塞洛都已经成功认出来他了,明明马塞洛都知道他自己获救了,可为什么还是那么抗拒?

  “Marce,放松一点。“克里斯蒂亚诺有些慌神,他不知道马塞洛现在是怎么了,他智能像是哄小孩子那样慢慢抚摸马塞洛的后背,不过也算了起了一些效果,马塞洛渐渐放松了下来。他又哄着马塞洛去洗漱,然后坐在沙发上等待早餐。

  准备早餐期间他编辑了一条很长的短信给马塞洛在巴西的心理医生,大概讲述了马塞洛今早的状况,医生给的答复很快,让他们今天下午就来做一个谈话。

  早餐是温热的牛奶,牛油果沙拉,面包片和蓝莓果酱。沙拉装在一个很大的玻璃碗里,两人份的早餐分别装在盘子里,热牛奶则装进了他们曾用过的情侣马克杯。

  马塞洛坐在餐桌前,没有动餐具,只是拿着那个杯子看了很久。

  大概是克里斯和那个女孩用过的吧…

  “克里斯,家里有玻璃杯吗?“马塞洛端着牛奶站了起来。”在橱柜里,怎么了?“克里斯蒂亚诺还在忙着清理厨房,没注意马塞洛的动作。

  马塞洛把牛奶倒进了玻璃杯,又将马克杯冲洗干净在碗柜上晾干。

  克里斯蒂亚诺坐到餐桌前时立马就发现了不对劲。“Marce,这个杯子?”

  “我想我不应该使用别人的杯子。“马塞洛还是低着头,就像是早上起床那样。

  “什么叫别人的杯子?这明明是你的杯子,你不是都想起来了吗?“克里斯蒂亚诺有些迷茫了,他认为马塞洛应该都想起来了,他也认为马塞洛本身应该回到了他们在一起时那样阳光开朗的状态了。

  克里斯蒂亚诺的质问让马塞洛也陷入了混乱,什么叫这是他的杯子,他明明没有这个样子的杯子,他喝水都只有送饭的人送到他卧室里的那种钢制杯子,这样莱诺就不会担心他用杯子的碎片去做一些破坏性的事情。还有克里斯蒂亚诺说自己都想起来了,说的是什么?自己能够完全想起来的就只有克里斯蒂亚诺和那个女孩,那克里斯蒂亚诺又是什么意思?难道是在说他恬不知耻地接受一个有妇之夫的照顾。

   那他应该怎么办?

   克里斯蒂亚诺看见马塞洛没了动作,一时反应不过来自己是不是说的那句话不对了,但是身体总比脑子快一步。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Marce,慢慢想起来就好了,想不起来的事情我可以告诉你,好吗?”

  马塞洛试探性的伸出手环抱住了克里斯蒂亚诺的后背,他的理智告诉他不应该做这种现在的他看起来很越界的行为,可是他的不安全感又逼得他不得不这样。他机械的点了点头,察觉到克里斯蒂亚诺想要放开他,又用力抓住了克里斯蒂亚诺的衣服。

  “我好害怕。”马塞洛这样对克里斯蒂亚诺说。

  最终克里斯蒂亚诺还是劝着马塞洛吃完了早餐,然后和医生联系改了预约时间,决定上午就带马塞洛做个系统的检查。

  医生问的问题都很常规,马塞洛见她没有恶意渐渐也放下了防备,问题问完了,医生见马塞洛的状态不错,还和他闲聊了几句。

  “你觉得克里斯是是什么样的人?”那个叫做黛西的女医生盖上了笔盖,起身去给马塞洛倒上了一杯热茶。

  “他…”马塞洛有些犹豫,像是有什么不好说出口的话一样的。

  “不要害怕。“黛西把茶杯放在马塞洛面前,这次她没有坐到马塞洛对面的办公椅上,而是马塞洛旁边的一把椅子上。”你可以把我当作朋友,而且就我的职业而言,我口风很紧。“

  “你是他找来的。“马塞洛眼睛只盯着茶杯,没有看着黛西。”你怎么可能什么都不告诉他。“

  黛西忽然有些紧张,马塞洛不仅在防备她,同时也在防备克里斯蒂亚诺。他在害怕,而他不知来源的恐惧会教会他撒谎。

  “亲爱的。“这位经验丰富的医生又重新挂上了笑脸。”你先告诉我,你刚刚有没有说谎?克里斯是真的很想要你好起来,所以你一定要对我说真话,好吗?“

  “克里斯是不是觉得我有什么毛病…”马塞洛忽然抬起了头。“你千万不要告诉他我有什么问题好吗?”

  黛西有点惊讶于他的反应。“放松,放松。“她轻轻抓住了马塞洛的手一下一下抚摸着就当是安抚。”可以告诉我是为什么吗?“
  黛西观察到,马塞洛的瞳孔似乎在收缩,好像是想起了什么恐怖的事情。

  “莱诺说我已经不正常了,克里斯已经讨厌我了。“马塞洛忽然抱住了脑袋,像是很痛苦。”克里斯要和别人结婚的,他带我到这里来的目的就是找借口甩掉我!他一定是想把我送进什么精神病院,他一定是想这样的!医生…黛西!你帮我逃走,好不好?求你!“
  黛西见状立马喊来门口的护士帮忙禁锢住马塞洛,然后给他注射了一定剂量的镇定剂。

  “怎么了?“克里斯蒂亚诺闻声也跟着冲了进来,然后在黛西的指挥之下把马塞洛抱到病床上。

  黛西把她听到的话一句不漏地传达给了克里斯蒂亚诺。

  按理来说,马塞洛是不会直接知晓克里斯蒂亚诺的婚讯的,只有可能是间接被告知。

  “我的订婚宴那天…我见过他。”克里斯蒂亚诺把订婚宴那天的事情说给了露西,最后只看见露西的眉头皱起。

  “他很害怕。”露西放下了手中做记录的笔。“现在在他眼里你和莱诺无异,无非都是用作玩乐发泄的工作,他所需要做的就是尽所能地去取悦你。但是他和你又有不同,因为马塞洛很在乎你,对于他来说在乎你已经是一个根深蒂固的观念了,所以他很害怕你抛弃他。”

  克里斯蒂亚诺沉默了一会,他没有想到当初不知实情的他做出来的事情会这样伤害到马塞洛。“那…”

  “你要做的就是时刻关心他,一定要对他耐心,逐渐消除他内心的恐惧。最好是尽量不要带他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同时也要让他远离社交媒体,给他你力所能及的陪伴。”露西似乎已经猜出来了克里斯蒂亚诺想要问什么。“多带他出去走走,就只有你们两个人,好好陪伴他,从你为他做的事情中我可以看出来你是很爱他的,所以我相信你愿意去做这些。相信我,他会好起来的。”

  和露西交谈完后克里斯蒂亚诺就带着马塞洛回了家。

  他也相信,马塞洛一定会好起来,他一定会让马塞洛好起来,到时候那个阳光乐观的巴西男孩会再次回到他的身边的。


评论(4)

热度(18)